記者 蔣煬
  幾年前,幹完農活,重慶璧山縣福祿鎮斑竹村的餘光淑鐵定是坐在麻將桌上。如今,要是再有人想拉她打麻將,她只會回一句:“跳舞可比打麻將有意思多了。”餘光淑為什麼轉變這麼大?因為在她家門口,有了文化大院建築設計。目前,福祿鎮已建立新型農村社區型鄉村院落9個,有院落居民200餘戶500餘人。
  10月18日下午,幾個村民正在跳壩壩舞,閱覽室里還有村民們正在交流種植養殖心得。閱覽室的牆上,一塊“福祿鎮惠民政策宣傳欄”格外醒目,上面張貼著搜尋行銷最新的計生、民政、社保等政策……
  陳天全告訴記者,自從農家樂改成文化大院後,這兒的人氣更旺了。經常有村民到大院看書、讀報、上網,到了晚上,村民都集中在這裡跳壩壩汽車借款舞、打腰鼓。
  據福祿鎮黨委書記謝玉紅介紹,目前,福祿鎮已經建起了9個這樣的“社區型鄉吳哥窟村”院落。通過民主選舉,村民們選出自己的院長、委員,分別負責學習宣傳、科技致富、文娛活動等5個方面的工作,涉及到日常生活中的大小方面,面面俱到。  (原標題:村裡建起文化大院 麻將迷愛上壩壩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phw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