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1月26日電(記者 安蓓)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加快了重大鐵路項目審批的節奏,引發廣泛關註。發展改革委基礎產業司司長費志榮26日說,到10月底,全國鐵路完成固定資產投資約5900億元,預計全年可完成鐵路投資8000億元的目標。
  費志榮在發展改革委就創新重點領域投融資機制鼓勵社會投資舉行的發佈會上說,到10月底,社會資本投資鐵路完成固定資產投資約530億元,占年度計劃的76%;今年計劃投產新線7000公里,目前已投產2226公里,從目前的進展看,全年可以完成投產新線里程7000公里的目標任務。
  他說,今年鐵路計劃新開工項目64個,其中國家幹線鐵路項目32個。這32個項目中,有6個項目去年完成了審批或核准,在今年年內開工。到今年9月底,其他26個項目也基本完成了審批和核准的手續。另外32個項目屬於鐵路改造等配套項目,由鐵路總公司和相關省區市進行審批。這些項目目前也都完成了前期工作的手續,可以在年內開工建設。除了這64個項目外,發展改革委還在繼續推進一批國家幹線鐵路項目的前期工作。
  費志榮說,發展改革委正會同有關部門抓緊研究明年計劃擬開工的鐵路建設項目,加快推進重大鐵路項目的前期工作。重點是繼續推進“十二五”規劃任務的落實,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等重大戰略的實施,促進新型城鎮化發展和改善民生等方面。  (原標題:截至10月底全國鐵路完成固定資產投資590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phw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