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世界名馬文化節在山西太原華辰農業生態園舉辦,汗血馬、小矮馬、英國純血馬、荷蘭溫血馬、阿拉伯馬等世界名馬在園內展出,引來眾多市民圍觀。 屈麗霞 攝18日,世界名馬文化節在山西太原華辰農業生態園舉辦,汗血馬、小矮馬、英國純血馬、荷蘭溫血馬、阿拉伯馬等世界名馬在園內展出,引來眾多市民圍觀。 屈麗霞 攝18日,世界名馬文化節在山西太原華辰農業生態園舉辦,汗血馬、小矮馬、英國純血馬、荷蘭溫血馬、阿拉伯馬等世界名馬在園內展出,引來眾多市民圍觀。 屈麗霞 攝
  中新網太原4月18日電 (記者 屈麗霞)18日,世界名馬文化節在山西太原華辰農業生態園舉辦,汗血馬、小矮馬、英國純血馬、荷蘭溫血馬、阿拉伯馬等世界名馬在園內展出,引來眾多市民圍觀。
  “汗血寶馬”產於土庫曼斯坦,因數量稀少,也是該國國寶。此次展出的汗血馬從河北運來,毛色金黃的“汗血寶馬”也是此次展覽中價格最昂貴的。據馬主祝雲介紹,目前汗血馬在全世界共4800匹左右,在中國國內也僅有300餘匹,異常珍貴。
  除了汗血馬,其它馬匹也是聞名世界的名馬品種。阿拉伯馬頭形獨特,尾巴高聳,就世界最古老的品種之一。荷蘭溫血馬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馬術競賽與騎乘用馬。純血馬則以中短距離速力快稱霸世界,創造和保持著5000米以內各種距離速力的世界紀錄,是世界公認的最優秀騎乘馬品種之一。
  最受女士和兒童青睞的是設特蘭矮馬,小矮馬高度在106釐米以下,最矮的僅有70釐米。據馴馬師介紹,“小馬智商很高,經過訓練後,能聽懂簡單命令,還能聽懂自己的名字。”據瞭解,世界名馬文化節將持續到5月4日。活動內容還有馬術表演、攀岩、射箭、美食等。(完)  (原標題:山西舉辦世界名馬展 “汗血寶馬“引圍觀(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phw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