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靖州站2月25日汽車借款訊(分站記者 劉傑華 通訊員 顏丫丫)“遇到發熱疑是病例,要穿戴防護衣,正確掌握現場消毒技能”。2月24日晚,懷化市第二人民醫院靖州醫院緊急舉行預防H7N9禽流感的專題培訓,全縣“未雨綢繆”防控H7N9禽流感工作“拉響警報”。
  據悉,湖南全省截至目前共確診H7N9禽流感患者12例,其中3例治愈,3例死亡,6例重症患者在積極救治中。離靖州縣較近的雙峰和綏寧縣分別有1例病例發生,H7N9禽流感已“兵臨城下”。針對這一嚴峻形式,靖州迅速啟動應急預案,迅速組織召開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會議,全面部署落實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衛生部門加強疫情監測和報告,認真做好發熱門診預檢分診管理,確定縣人民醫院為定點診治醫院,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診斷、早治療。加強醫務人員知識培訓,做好人員、設備和應急物資準備;商務部門負責加強對全縣各類農貿市場管理,每天對農貿市場內銷售禽類產品的場所按時消毒,並對死雞、死鴨等進行無汽車借款害化處理,防止病毒的傳播和蔓延,做好隨時關閉活禽交易市場的準備;畜牧部門開展對活禽的抽樣檢測,及時掌握動物疫情動態,並聯合交通部門在縣城的六個入城口立關設卡,嚴禁外地禽類流入;各鄉鎮(管委會)、各有關單位廣泛普及健康知識,正確引導社會輿論,及時回應社會關切,維護社會穩定,確保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目前,靖州尚未發現人感染H7N固態硬碟原理9禽流感病例。但該縣疾控中心專家提醒居民,現在在懷化市二醫院靖州醫院即可以做H7亞型的禽流感病毒檢測,一旦出現發熱、呼吸急促、全身疼痛、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癥狀,還是要及時就醫,防患於未然。  (原標題:靖州“未雨綢繆”防控H7N9禽流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phw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