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穎歷年學習的獎狀)
  
  (輔導弟弟功課的鄒穎[左])
  紅網論壇帖文:新化孤兒——願世再無殤
  紅網長沙11月7日訊(記者 吳虹莉)11月3日—5日,美心工程“助孤行動”攜手淘帝中國走進婁底市新化縣,走訪並看望6個遭遇不幸的孤兒家庭及孩子,為每位孤兒送去衣服、文具、愛心濟困等價值700元的物資。
  新化縣油溪鄉趙家村的鄒穎和鄒加城姐弟倆是此次走訪的6戶家庭中的一戶,接連在2006年失去媽媽和2007年失去爸爸後,鄒穎和弟弟只能和年邁的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失去了勞動力的家庭變得越來越艱難。可是這一切並沒有讓姐弟倆灰心,他們用優異的成績積極努力著。說起外孫和外孫女,鄒穎的外婆臉上洋溢著自豪的神情,可是談起再有兩年將升入高中的外孫女的學費,老人家顯得異常的擔憂、心酸和無奈。
  美心工程以“幫助困難孤兒改善成長環境”為目的的“助孤行動”在扶助了汨羅市80位孤兒後,使孤兒的生活得到一定的改善,贏得了廣泛關註。為幫助更多的社會散居困難孤兒,真正營造全社會關心關愛孤兒的氛圍,改善孤兒成長環境。“助孤行動”第二期走進新化縣,預計將有100位孤兒得到幫助。
  同時,為了突出物資捐助與精神關愛、心靈塑造並重的孤兒項目特點,美心工程“助孤行動”將為此次走訪的6戶家庭的孩子組織開啟“美心之旅”——赴長沙參加游覽、參觀、志願服務、現場捐助等一系列活動,體現社會的溫暖和人間的真情,致力於孤兒的快樂體驗、心靈塑造和情操培養。
  相關鏈接:
  
  “美心工程”由湖南省慈善總會主辦,紅網《愛心家園》、湖南電視臺都市頻道、瀟湘晨報等共同承辦。通過項目實施,建立省級慈善物資募捐救助工作平臺,打造一支慈善物資捐助志願服務隊伍,採用長期募集與重點活動募捐相結合、個人零散捐贈與單位大宗捐贈相結合的方式籌募慈善物資,根據慈善物資的特點和適用性救助各類不同需要的困難對象。
  戶名:湖南省慈善總會
  開戶行:中國銀行長沙市東風路支行
  賬號:582057360949
  地址:湖南省長沙市東風路276號湘民大廈一樓
  電話:0731-84502333  (原標題:美心工程“助孤行動”進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phw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