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女士散步撿到一沓錢,立即交民警
  原來,這是失主給妻子籌的治病錢
  巧的是,兩人都住在一個小區,平時面熟
  張女士晚上散步,看到人行道邊有個手包,打開發現裡面有厚厚的百元現金,她立即喊來丈夫到派出所上交。經民警調查,這些錢是失主給妻子籌的治病錢。
  前日深夜,發生在煤倉北街這件拾金不昧的事,讓這個深巷中的小區里充滿了感恩和歡笑。
  鄭州晚報首席記者
  徐富盈 文/圖
  9月22日晚10點左右,在煤倉北街風和日麗小區門口,居民張女士在路邊散步,突然看到離人行道半米左右的快車道上有一個男式手包。拾起來發現裡面是厚厚一沓現金和一些卡證。
  她立即給丈夫打電話,讓丈夫和她一起去最近的桐柏路派出所上交。
  派出所值班民警馬亞洲接待了張女士。馬民警根據包里一張叫牛鋒的身份證,立即上戶籍網,查到牛鋒的駕證和駕證備案材料中留的電話,撥打過去,對方果然是失主。
  5分鐘後,牛先生趕到派出所,握住張女士的手連連感謝。“12100元,一分都沒有少!”牛先生說,這錢是他給在醫院治病的妻子籌的醫葯費。“下午剛湊夠,明天一早給醫院交。我給兒子送英漢字典時,手包不小心掉落了。剛纔到家時發現包不見了,我正在附近不停地找,正好民警打來電話了。”
  經瞭解,張女士和牛先生都住在風和日麗小區,平時面熟。
  線索提供 宋女士(稿費50元)
  (原標題:“12100元,一分都沒有少” 張女士散步撿到一沓錢,立即交民警原來,這是失主給妻子籌的治病錢巧的是,兩人都住在一個小區,平時面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phw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