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6月5日電 據溫州僑辦消息,6月1日,溫州市少年藝術學校2011級華文班的全體學生,再次受到浙江電視臺的邀請,參加了六一晚會的演出。此次晚會由浙江省婦聯、省教育廳、省廣電集團等單位主辦,以“感恩親情、共同成長”為主題。少藝校三年級華文班主要參演的是詩朗誦《獻給爸爸媽媽的愛》。
  參加此次演出的25位學生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小華僑,他們從一年級起就在少藝校接受藝術教育的熏陶。2012年,由學校原創、全班學生參演的表演唱《家鄉的童謠》就曾在浙江電視臺演出。該節目後來還受邀參加中央電視臺少兒春晚的表演。
  孩子們此次參演正是由於兩年前在浙江電視臺演出時給導演留下了深刻印象,而特地發來邀請。他們只用了一個多星期的時間創作和排演了這個朗誦節目。雖然時間緊迫,但孩子們的表現並沒有讓導演失望。彩排時,孩子們絕佳的舞臺表現力超過了導演的預想,因此,臨時決定又給他們增加了兩個節目。沒有太多的彩排時間,但豐富的舞臺經驗讓小演員們很快就勝任了新角色,為晚會增添了不少光彩。
  舞臺上的他們精彩紛呈,走下舞臺依然有著別樣的風采。多次的遠赴外地演出,很好地鍛煉了這批小演員們的生活自理能力和社會交往能力。小小年紀的他們已經學會自己整理行李、安排作息時間、更換演出服飾,也學會了很多公共場所的文明禮儀。孩子們無論走到哪兒,都會把禮貌用語帶到那兒;離開時,也總會記得將垃圾清理乾凈,甚至會將賓館房間的被子疊放整齊再退房。(李曉秋)  (原標題:溫州華教基地華文班學生亮相浙江電視臺(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phw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