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新聞網3月25日訊(記者 青琪)“美麗的玫瑰花,就要開花了……”伴隨著悠揚的維吾爾族音樂,新疆小伙多里昆?土努乾江從伊寧出發,開始了他騎行中國的夢想。株洲是他此行抵達的第201個城市。 新疆小伙多里昆?土努乾江手裡的這個本子,密密麻麻蓋滿了各地的印章,也是他一路前行的記錄冊 團株洲市委在本子上寫的是“歡迎來到株洲,祝一切順利” ?
  25日上午,記者在團市委辦公樓見到多里昆?土努乾江時,他正忙著用不太熟練的漢語向周圍人講述自己騎行中國的夢想。一頭烏黑濃密的自來卷髮,皮膚黝黑黝黑的,雙眼深凹而有神,濃密的因長途跋涉而未來得及修剪以致略長的絡腮胡,一看就是個典型的維吾爾族小伙。
  “很多漢族同胞對我們維族人不太瞭解,維族同胞也對漢族兄弟不太清楚,我想通過騎行中國的方式,向漢族兄弟宣傳維族,也向維族同胞宣傳漢族,讓大家相互之間有更多的瞭解。”正是抱著這樣的想法,2013年5月,30歲的多里昆?土努乾江從伊寧出發了。
  按照計劃,他將用2年左右的時間騎行全國30個省400餘縣(預計行程6萬公里),宣傳新疆的巨大變化、風土人情以及民族大團結的大好形勢。剛開始,多里昆?土努乾江騎著輛單車,行李也十分簡單,他也坦言一路行來十分不易,“路上吃得最多的是方便面,睡得最多的則是帳篷。”家人從不理解到全力支持,讓他更堅定了自己的信念,而去年10月1日出生的寶寶,也成為了他繼續前行的動力。
  3月16日,多里昆?土努乾江來到懷化,這也是他進入湖南的第一站。當地團市委和一位維族兄弟見他的單車實在已經破得不成樣子,於是湊錢給他買了輛摩托車。今天上午10時左右,多里昆?土努乾江正式踏上株洲的土地。雖然在株洲獃的時間不長,但多里昆?土努乾江對株洲人民印象很好,“路上有兩次問路,他們都給我指了路,都是很好的人。”
  家住政華小區的陶先生在路上見到多里昆?土努乾江後,立即熱情地上來打招呼並求合影。“我昨晚正好在網上看到了他的新聞,非常佩服他,希望他一路順利。”根據行程計劃,多里昆?土努乾江還將陸續去往湘潭、婁底、邵陽、衡陽、永州、郴州,然後前往廣東省。今日中午,與在株洲的老鄉們稍作小聚後,他又上路了。
  (編輯:蔣麗娟)  (原標題:新疆小伙耗時2年騎行中國 株洲是他第201站(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phw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