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固態硬碟原理京2月20日電 (王一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20日的例行記者會上介紹了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近日訪問朝韓的有關情況,她表示,中國作為朝鮮半島近鄰,同半島南北雙方均保持著友好合作關係。
  有記者問,據瞭解,劉振民20日在結ssd固態硬碟優缺點束訪問朝鮮後隨即訪問韓國。這是中國近年來少見地在朝韓間進行穿梭外交。請介紹有關情況。
  華春瑩說,應朝鮮外務省邀請,劉振民於2月17日至20日訪汽車借款問朝鮮。劉振民分別與朝鮮外務相樸義春、副外相金亨俊、李勇浩、朝鮮黨中央國際部副部長金成男、國家經濟開發委員會副委員長李鐵石舉行了會見會談,就中朝關係、朝鮮半島局勢等問題廣泛深入交換意見。
  華春瑩介紹,劉振民表示,中方高度重視中朝關係,願與朝方加強政治溝通,相互尊重彼此利益,擴大務實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中方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目標、維護半島和平穩定、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決不允許半島生戰生亂。中方支持朝韓改善關係,積極評價近來雙方對話取得的進展。希望有關各方共同努力,推動半島局勢走向緩和,保持半島和平穩定搜尋行銷,為早日重啟六方會談創造條件。
  華春瑩指出,朝方表示,不斷鞏固和發展朝中傳統友好合作關係是朝鮮黨和政府堅定不移的立場。朝方願與中方一道,東森房屋推動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實現半島無核化是金日成主席、金正日總書記的遺訓,是朝鮮的一貫立場。朝方願與中方加強溝通與協調,為緩和局勢、推動重啟六方會談盡最大努力,共同維護半島和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華春瑩同時介紹,應韓國外交部邀請,劉振民於2月20日至22日訪問韓國。訪韓期間,劉振民將與韓外交部負責人舉行外交磋商,並會見韓有關部門負責人,雙方將就中韓關係和地區形勢等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同訪朝一樣,此次劉副部長訪韓也是兩國外交部間的例行交流。
  華春瑩最後強調,中國作為朝鮮半島近鄰,同半島南北雙方均保持著友好合作關係。中方致力於維護半島和平穩定,致力於推動半島無核化,推進六方會談進程。中方將繼續以自己的方式不斷為此作出積極努力。(完)  (原標題:外交埠中國同朝鮮半島雙方均保持友好合作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phw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