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法國目前有超過兩萬名性工作者,其中80%來自國外。
  中新網12月5日電據英國媒體報道,法國國民議會下院周三(4日)以268票對138票的絕對多數通過有爭議的打擊嫖娼賣淫法案。該法案的有爭議內容包括對嫖客處以1500歐元的罰款。
  該法案生效之前尚需在明年得到參議院的批准。普遍認為,參議院會為該法放行。
  據信,法國的打擊嫖娼賣淫法是借鑒了瑞典的一項類似的懲罰嫖客的法案,其目的是終止這個世界上最古老的生意。
  這項法案的倡議人、法國婦女權益部長納賈特以及呼籲廢除嫖娼賣淫的團體歡迎這一立法法案的通過,並稱這是“歷史的進步”。
  批評人士則說,這項法案將只會把賣淫業進一步推向地下,並讓那些靠賣淫為生的女性更容易受到侵犯。
  目前在法國,為性服務支付或接受金錢的行為本身並不構成犯罪。但是,組織、介紹賣淫(包括經營妓院)以及讓未成年人賣淫都是違法的。
  新的法律規定,需要支付錢款的性行為是暴力犯罪的一種形式,應該受到懲處。根據新通過的法案,接受妓女招徠的嫖客將面臨1500歐元的罰款。如若再犯,罰款將變為雙倍。
  法國政府說,這是為了保護婦女不受到暴力侵犯的一部分努力。
  法國目前有超過兩萬名性工作者,其中80%來自國外。
(原標題:法國議會通過打擊嫖娼賣淫法案 將重罰嫖客)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phw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